璠瑜儿

不破不立

《吞海》穿越(七)

婚后阿花与吴雩刚到南城分局时的阿花灵魂互换。

@小阿雨[上学中,勿扰] 的脑洞。

话说时间线有点问题,两者应该不止差一年,将就看ฅ۶•ﻌ•♡

这次先更前穿后,后穿前有点难欸ʕ๑•ɷ•๑ʔ❀



“领导,要不……我给你补补这一年的知识?”


步重华思索了一下:“……也行。”

吴雩一把将步重华扯到自己身边,拿出手机翻开相册,指着一张张照片开始忆苦忆甜:

“你看这个,是五零二中杀死年小萍的凶手,不过他也遭到了报应最后又被别人杀了。五零二还有一个被害人小姑娘,你看这张照片,那个案子后来牵扯不少人……”

“再看这张,你跟歹徒扯打掉进了河,你表哥严峫下去救的你,头上碰了伤后照的……”

“接着看这张……”


……

“总之领导,”吴雩划到最后一张照片,那是两只紧握的手,手上伤痕累累,无名指处都带着一枚程亮戒指。他侧身看着步重华,轻声道:“万长文死了,你大仇得报。鲨鱼也得到了审判,你把我从地狱里拉了出来。”

步重华盯着那张照片,沉静表面下内心翻涌。他好像真的可以通过这一张张照片穿越时空,感受当时的险象环生与惊心动魄,跨过一年的颠沛流离与涅槃重生。

他突然感到很神奇,仿佛冥冥中一双手推着他让他走到了这一步,在“穿越”这一不可思议的安排下提前窥得未来的困境与幸福。


“哎对了领导!”吴雩突然想到什么,凑到步重华面前,真诚地说:

“领导你对我可好了,每天都给我买辣条火锅东星斑。”

吴雩之前忆苦忆甜时故意隐藏了他味觉消失过的事,现在诌起胡话来脸都不红:

“你不仅给我买,你还鼓励严峫江停宋队孟姐蔡麟廖哥他们给我送零食,还说凡是给我带零食的有资格调休两个白班,给我吃辣条的获得你的免骂金牌三天,抢我辣条零食的倒垃圾一个月。你不会说话不算数吧?”

步重华一挑眉:“真的?”

吴雩怒睁眼急道:“不是吧步重华?你真的想耍赖啊?!”


步重华都快被他的精湛演技骗过去了,冷静面容下天人挣扎之际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想起了自己是个养生达人健身狂魔的事实。他眯起眼看着吴雩:“我真说过这话?”

吴雩看到他的表情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想要退缩,但一想到步重华现在是没经历过这一年大风大浪的白纸一张,又大着胆子回击道:

“行,我就知道精英阶级说过的话只对精英阶级有用,像我们这种小喽啰……”他突然委屈起来:“只配听听你的口头承诺……”

步重华冷漠:“……吴雩你看着我眼睛说话。”

吴雩:“!”

这家伙怎么还是这样?!

胜利就在眼前,吴雩坚信只要自己一口咬定,步重华肯定会被自己糊弄过去并且妥协答应为他供应零食,只见他哀目圆睁,仿佛被步重华的话伤透了心,翻身就要离开,嘴里嘟囔着“男人的话果然不能信”“原来追我的时候说的话都是骗人的”云云。

步重华皱着眉有些于心不忍,伸手要拉他:“吴雩你先别……”


门铃就在这时候突然响起。

步重华一手拉着吴雩,一手拿起平板看大门的监控,门口站着的赫然是他那塑料兄弟情的亲表哥严峫和没打过交道的江停。

监控里的严峫正一脸不耐烦地看着摄像头远程膈应他。


步重华:“……”

吴雩也停了下来扭头问:“是江停他们来了么?”

步重华点点头:“你别动,我去开门。”

“别别别!我去!”吴雩拦着他。

笑话,让步重华去开门哪还有时间跟江停他们串供忽悠他放开零食政策呢。


“哎对了,”吴雩走到卧室门口回头问:“你这情况……不说不行,我跟他们说了哈?”

步重华没说话,点点头算默认。


“来了!”吴雩飞奔下楼打开家里大门。

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严峫那张摆给步重华看的拽脸和无奈微笑的江停。

严峫一看开门的是吴雩,立马把那张欠收拾的脸色收起,换上了一脸亲和的微笑:“小吴?步重华在家怎么不让他开门儿?”

吴雩一边给他们让路,一边快速小声说道:“他……说来话长,你们只要记住一会儿竭力给我争取开放零食政策就好。”

“发生什么事了?”江停边换鞋边问。

吴雩欲言又止,许久讪讪吐出一句:“穿越你们信吗?”


……

“我淦!你真的是一年前的步重华?”

宽大客厅里,严峫震惊又激动地看着坐在对面的步重华。

被当做稀奇物看待的步重华一脸黑色:“是,怎样?”

严峫恍然道:“那你岂不是……”

其余三人都以为他终于靠谱一回要说什么科学名词来解释这个不可思议的事了,谁知他接下来道:

“那你岂不是不知道你英勇无敌的表哥舍生忘死救你于水火的事情了?!”

“我要个一年前的榆木表弟有什么用?!”

评论(19)

热度(62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