璠瑜儿

不破不立

《吞海》同人 穿越(六)

婚后阿花与吴雩刚到南城分局时的阿花灵魂互换。

@小阿雨[上学中,勿扰] 的脑洞。

文笔不好(つд⊂)


“话说步重华,咱还欠一场婚礼没办呢。”


婚礼。

步重华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微微颤动。


天色已经大明,几缕阳光从未拉严实的落地窗窗帘缝隙透过来,在床上印下一道光痕直到窗底。步重华的手就放在阳光能照耀的地方,他动了动,手有些微微的颤抖。


“婚礼?”他尽量平静地说,“咱们两个的?”

“对啊,”吴雩看着他说,“咱们两个的。”

吴雩往后一倒,双手撑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畅想道:“咱们也办个婚礼什么的,也不用太夸张,就请请亲戚朋友,嗯……你喜欢孩子吗?要不以后领养一个孩子,我倒是挺喜欢小孩儿的,小小的一团,最好性格能像你,这样我欺负起来比较爽……”


步重华笑起来,语气带了些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温柔:“孩子不会永远是‘小小一团’,他总会长大的,到时候你管不住了看你怎么办。”

“这不是还有你呢吗?”吴雩笑着瞥了他一眼,“他要是不听话你就揍他,他被揍服了来我这儿找安慰,这样我就能安慰他‘小步重华,来爸……’哎!”


步重华一下子把他压到自己身下,牵制住他后把他的两只手摁到头顶,用高挺的鼻梁蹭了蹭吴雩的脸,眷恋又狠狠地说:“我看得寸进尺不听话的人是你吧,小吴雩?”

吴雩被他蹭的脸上发痒,他摇着头躲着,忍不住笑了两声:“哈……领导我不敢了,那以后我揍,你来安慰……”

“我安慰你一个人就够了。”步重华稍微离开了一些,看着吴雩带着笑意的幽黑眼睛,刚吻上去,远处他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吴雩被牵制的手使劲挣了挣,被步重华更用力地狠狠摁住。

“手机……”吴雩含糊不清地说。

步重华不管,继续加深这这个吻。

几十秒后电话终于自动挂断,吴雩刚一放松,歇了几秒的手机突然再度响起。


吴雩:“……”

步重华:“……”


吴雩喘着气,看着步重华轻轻放开他,无声地骂了一句后起身去拿手机,在看到手机显示屏后明显愣了一下,俊美脸庞出现了一瞬间的嫌弃。

“谁呀?”吴雩眨巴着眼睛问。

步重华抿了抿嘴:“……严峫。”


可怜的步重华现在还是处于一年前的状态,并没有经历过撞坏表哥跑车,带吴雩喊哥,水下被哥救,一起骂秦川……的事情,所以他现在对严峫的印象还停留在之前执行任务被严峫吐了一身,随后互相拉黑的时候。


在吴雩鼓励的眼神下,步重华终于大发慈悲地摁了接听。

“你个傻表弟一大早上干什么呢不接我电话知不知道我跟你表嫂有多辛苦这么早就过来找你你这个忘恩负义不知好歹的赶紧沐浴更衣感恩戴德擎等着迎接你下海五万英俊帅气有勇有谋的亲表哥和你同样英俊帅气智力超群魅力无限的亲表嫂……”


“……”步重华在风中凌乱了一会儿后幽幽地开口:“你来干嘛……”

对面沉默了一瞬。

“好啊你步重华你个白眼狼胆肥了连你亲大姨的生日都敢忘!”

步重华以手抚额正身长叹:“我亲大姨生日,你们来干嘛?”


“还不是因为你亲大姨怕你这次又因为个什么抓小偷抓小猫抓小狗的理由推脱这次生日宴会,下令让我一定亲自把你和小花从津海带回建宁团聚,并且你表嫂因为今天没课和太过于思念小花同志执意要跟来么……”


小……花同志?步重华疑惑地看向吴雩。

吴雩会意,一脸骄傲地用手指了指自己。

步重华:“……”


“得了我不说了,你赶紧收拾收拾,虽然你也收拾不出什么,准备半小时之后迎接我们的大驾光临吧。”严峫在那边恨铁不成钢地挂了电话。

“还是我媳妇儿好,人美心善善解人意……”严峫说着温柔地看向副驾驶上的人。

江停微笑着看了他一眼,无奈道:“看路,严峫。”


沉默。

步重华盯着眼前的手机,消化着“严峫要来”的消息。

很好。

兄弟相见,分外眼红。


“……领导?”吴雩试探着叫了他一声。

“要不……我给你补补这一年的知识?”











评论(16)

热度(5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