璠瑜儿

不破不立

《吞海》同人 爱好(上)

很早之前就想的梗,今天突然想写。

受《冥冥》所产生的灵感。

强推《冥冥》啊啊啊沙哑的嗓音真的像吴雩在唱一样,歌词也超级温柔超级感动超级戳我。


“来时踏过血和泥  会面过悲欢合离

  学会了承受失去   以自然神情

  当灵魂不再年轻   戒了憧憬

  某一天却被拥紧

  算不算一种冥冥”




“吴雩,走了,在那儿看什么呢?”刚从市局办公室拿完资料,步重华远远地看着吴雩站在一个会议室门口探着脑袋往里瞅。

吴雩听到步重华的声音后赶紧扭头向步重华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待步重华疑惑地走近,他一指会议室轻声说:“小声点儿,里头唱歌呢。”

步重华往里瞟了一眼,见一个人在会议室前方正深情又投入地唱着最近的流行曲,底下几个人坐在桌子对面,时不时地拿笔记着什么东西,旁边站了几个年轻人,手里拿着张纸,无声地张着嘴,好像在候场练歌。里面几个人都身穿制服,严肃正经中带着几许诙谐的滋味。

步重华一下子明白了里头是在干嘛:

“禁毒知识教育节”马上到了,市局打算出人才翻唱一首改编版流行歌,既能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又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为市局官方涨粉。


对此步重华倒是不感兴趣,但他一瞥瞧见吴雩紧紧盯着门内,眼睛里闪烁着平常只有见到美食时才有的光辉,心下忽然明白了吴雩的小心思。

他悄悄凑近吴雩的耳边,带着些笑意轻轻问:“想唱?试试吧,我给你报个名。”

“不不不……”吴雩立马摇头摆手往后退,“我看看就行,唱不好的,咱们走吧。”说着便拉着步重华往大门门口走。

步重华任由他拉着,笑道:“真不试试啊?我以前听你哼缅甸歌很好听啊。”

吴雩笑着回头看了他一眼:“缅甸歌你也听得懂啊?”

步重华莞尔:“词儿是听不懂,但调儿挺好听的。”

“害!”吴雩一摆手,不好意思道:“瞎哼唧的。”

步重华微笑着没说话,心里忽然有了个想法。


走出机关大楼,天蓝叶青,不时几声鸟叫,一片盎然生机。

迎着微风,步重华在吴雩身后用一只手给严峫打着字:“急需一批录歌好设备。”想了想又加了句:“我发现吴雩好像很喜欢唱歌。”发完把手机揣进兜里,内心隐隐激动,面上只是透着些浅笑。

这么大个人了,在给爱人准备惊喜时竟然还是这么紧张。步重华心里无奈又开心地叹了口气,也只这么对吴雩了。


“我靠媳妇儿!你快看!吴雩喜欢唱歌?!”严峫扑到江停身后,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地把手机伸到江停面前。

江停手中正往锅里加着水,被严峫一扑差点把水撒到外面。他赶紧把水壶放下,抚上严峫放在他腰上的那只手,就着他的另一只手看着手机屏幕。

“真的吗?”江停以前也不知道吴雩爱唱歌的事,此时也微微震惊道:“那……快!严峫,好不容易发现吴雩有个爱好,你赶紧看着挑一些设备给他们备上。”

“好嘞!”得了媳妇儿令的严峫立马斗志昂扬地……把脸凑在了江停面前,“亲我两口我就去……”

江停无奈笑着冲严峫的脸亲了上去。

“叮咚!”严峫的手机又传来一个新消息。

【煞笔表弟:一个惊喜,别跟吴雩说,买设备不要吝啬,回头转钱给你。】


得到了媳妇儿香吻的严峫此时犹如刚求得配偶的雄孔雀,昂首挺胸满心欢喜,看着此时的煞笔表弟也顺眼了些,对着新消息满意点评道:“不错,最近开窍了,幸亏我这个榜样当得好。”

“叮咚!”步重华的手机传来新消息。

【脑残严峫:买设备的事放心,包在表哥身上。你小子还算开窍,知道给媳妇准备惊喜了,不过有些地方还得跟你表哥我学学,如果你诚心讨教的话我会勉为其难抽出点时间教你的。】

“叮咚!”又一条新消息。

【脑残严峫:钱不用给我转,吴雩高兴了你表嫂就舒心,你表嫂舒心了我也高兴,千金买个我高兴,你别跟我抢。】

步重华抿嘴笑了笑,收起了手机。







评论(61)

热度(72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