璠瑜儿

不破不立

《吞海》同人 爱好(中)

受《冥冥》启发~ฅ۶•ﻌ•♡



步重华抿嘴笑了笑,把手机放回了围裙兜里。

他颠了颠手中的锅勺,伸手去拿盐瓶,拿起来才发现盐瓶轻轻,盐粒已然见底。他赶紧关了火,打开冰箱拿出另一道菜的食材,探头向客厅喊道:“吴雩!家里没盐了,你现在没事的话跑一趟楼下超市买袋盐回来!”

“我没事,这就去!”吴雩一吐嘴里的瓜子皮,走到门口换鞋的间隙从零钱柜里拿好了零钱装进兜里,咬了咬嘴唇期待地问:“那个……”

“可以!”步重华立马懂了他的欲言又止,莞尔答道“医生说你味觉测试大有进步,想吃什么就买吧,记得挑好的!”

“好嘞!”吴雩兴奋地转身开门,心想这次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买零食,这趟超市跑得还蛮值。他刚要关门,身后远远传来步重华的嘱托:“早点回家!锅里还做着菜呢!”

“知道啦!”吴雩对着厨房的位置狡黠地笑了下,干脆利落地关上了门,脚步轻松地踏上了超市之路。



垫着满满的购物袋,吴雩边慢慢往住宅楼走着,边轻轻哼着不知名的歌。忽然,他的耳朵一动,瞳孔骤然紧缩。

“嗯……救……命!”

这是有人被捂住了嘴后挣扎呼救的声音!

他警惕地环顾四周,远处有两个老人坐在长椅上交谈,擦肩而过一对情侣正激烈讨论着晚饭吃什么,后方有一个女人牵着一只宠物狗慢慢溜着,攥在手里的手机正大声放着流行歌曲。

不在小区里,声音不见了!

吴雩坚信自己没有听错,他小心地把购物袋放在就近一条长椅上,竖起耳朵仔细听着,脑中也快速分辨着刚才那声呼救的方位。

“嗯……!”

就是这个方向,小区外!

吴雩向东急跑了几步,毫不拖泥带水地踩石翻墙而过,到了小区外面的街道上没有一丝犹豫便向一处偏僻小道冲,只见那个偏僻小道尽头拐角处两个男人拉拽着一个不停挣扎的女生马上就要塞进面包车里。

“住手!”第一个字喊出口时吴雩便已经抬脚而去,不出三秒便移步到几人面前。

拉拽的两人先是一惊,但因为不是第一次作案,早有了应对之策。其中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眼镜男冲吴雩吼道:“看什么看?!没见过媳妇儿吵架跑了的事儿吗?”

“我不认……”被拽着的女生闻言拼命地挣扎着,被身后一个四十多岁脸上带着刀疤的男人狠狠捂住嘴扯的更紧。

吴雩心下立马就明白了局势,他冷笑道:“上个月那个女大学生失踪案就是你们做的吧?”

年轻男人一下子就慌了,心虚道:“瞎……瞎说什么?法治社会,不要血口喷人!”

吴雩简直都要被气笑了,人贩子提醒警察这是法治社会?他不再多说,慢慢凑近了两步后突然提腿,众人都还没看清,那个年轻男人一下子就被撂倒在地上。

他刚要向那个刀疤男招呼,身旁突然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

“哎哎哎!干什么的?!”附近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面里走出一个妇女,指着吴雩便骂道:“没看过劝媳妇儿回家呀?!你妈没教过你不要多管闲事的吗!别人的家事都要掺一脚,有娘生没娘养……”

被拖着的姑娘眼泪流了满脸,她拼尽全力摇着头,被死死捂住的嘴说不出话,只能从喉咙里发出细微的嘶吼。

“你说什么?”吴雩看着那个妇女,眼里是许久不见的狠厉。

“我说错了吗?你有娘……啊!”吴雩不等她说完,腾空提起一脚便把她踹倒在地。那个妇女尾椎着地,疼的她龇牙咧嘴坐在地上痛哭。

吴雩不再管她,转身看向刀疤男。他眼里的狠厉更甚,每走近一步就给刀疤男增一份压迫感。

刀疤男心知局势不妙也不再装了。从后腰掏出一把匕首抵在姑娘的脖子上,恶狠狠地叫着:“站住!你再走一步我杀了她!”

吴雩停下脚,冲刀疤男笑了笑后双手举起慢慢蹲了下去。那笑容夹杂了嘲讽和轻蔑,可惜刀疤男现在什么也看不出来。

“……嗯……!”被挟持的姑娘震惊又绝望地看着吴雩,慢慢地敛下眼放弃了挣扎。

“嘿嘿……早这样多好,算你现在识相……哎呦!”刀疤男拿刀的手突然被吴雩扔的尖锐石子打中,刀一瞬间掉到了地上,手控制不住地颤抖着。

那姑娘也是机灵,趁这机会狠狠挣脱出了刀疤男的钳制,往吴雩的方向跑去。

吴雩又是一脚,轻松将刀疤脸放倒在地。他慢慢地直起身,闭眼收起一身寒气,几秒后再睁开眼时又恢复了往日的温顺和气。他转身走近蹲在地上咳嗽的姑娘,温声问:“你没事吧?”

那姑娘咳嗽着摆摆手示意没事,吴雩瞧着她没有大碍后也没有伸手碰她的身体,摸兜掏出手机说:“我先报个警。”


刚挂电话,步重华的电话就呼入了手机,他看到联系人名称“领导”时眼角就已经不自觉地带了丝笑意:“喂?领导……”

“怎么去这么久?”电话那头步重华关切的声音和锅里炒菜的声音一齐响起。

“我啊……见义勇为了。”他看了看躺在地上打滚的三个人,注意到那个年轻男人有要站起的趋势,上前补了一脚,口中温柔语气却一点没变:“没有……没受伤,救了个姑娘,现场有三个人贩子,都被我撂倒了……好,等你。”

“那个……同学,谢谢你……”见吴雩挂了电话,被救的那个姑娘忍着刚被挟持的不适站起来道谢。

一听被叫“同学”,吴雩先是一惊,后连忙不好意思地摆手纠正:“我……我不是同学,我已经……毕业了。现在是一名警察,这么做是应该的,应该的。”

那姑娘一听是一名警察,眼里对吴雩的憧憬更甚了,她也连忙摆摆手真诚的说:“不不不,那也特别伟大……您结婚了是吗?刚刚那个,是您爱人在家等您吧?”

“对,”吴雩笑着看了一下空空如也的双手,“等着我买盐回家做饭呢,可惜我把盐弄丢了。”

“我是南边音乐学院的学生,也是来附近便利店买东西的,没想到,进了这种黑店!幸亏遇到了您这样的好人,不然……我……”那姑娘说着又要哭起来。

吴雩不擅长安慰人,特别是这种心思细腻的小姑娘,看到姑娘马上又要哭,手足无措道:“呃……没事了……”

“嗯!”那姑娘猛吸了一下鼻涕,自己先止住了哭泣,红着眼忍着泪说道:“谢谢您……我姓李,您怎么称呼,我一定要给您送一面锦旗!”

“不不不……”吴雩有点招架不住姑娘的热情,后退了两步道:“我……”


“吴雩!”

步重华来了!

吴雩惊喜回头,步重华大步跑到他面前,修身裤衬托出长腿,赏心悦目的很。

“呼……”步重华边小声喘气调整呼吸,边扶着吴雩仔细检查他有没有受伤,吴雩被他当众拨弄的有些不好意思,拉着他小声说:“我没事儿……你怎么跑这么急?”

“我跑这么急是为了谁?”步重华抵了一下吴雩的额头,温声道:“万一某个人受伤了瞒着我一个人忍着怎么办?这不是折磨我呢么?”

吴雩轻声笑着,带着些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撒娇意思答:“怎么就那么容易受伤了,这几个人我两下就撂倒了。”

步重华无奈宠溺道:“行,你最厉害了……”


“咳咳咳……”

吴雩这才注意到步重华身后还跟着四个人,都穿着保安制服。

步重华一撇头介绍道:“从小区值班室拉过来的——辛苦几位大哥了,麻烦看好地下那几个。”

“好嘞好嘞!”“没问题!”一行人冲上去,扯着地上几个人就绑了起来。


“那个……”被救的李姑娘这时候试探着出声。她在看到步重华出现时先是惊讶又出现一个帅哥,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就看到两个帅哥旁若无人地黏到一起,震惊了一秒后反应过来,脸上慢慢泛起一种意味深长的笑容,正近距离默默嗑着糖,看到画风忽然变的严肃了又不得不开口说话。

步重华看到这姑娘后脸上又恢复了平日那种正经疏离,开口例常询问道:“你没事吧?”

姑娘突然被这种严肃帅哥关心,虽然知道这种问话再正常不过,但还是受宠若惊道:“没事没事,多亏了这个警官。”

步重华点点头:“警察马上就到,先等等吧。”又转向吴雩:“看来今晚,是吃不着你买的盐了。”

吴雩笑着蹭了蹭他的肩膀:“怕什么,以后机会多的是。”





评论(7)

热度(4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