璠瑜儿

不破不立

帅哥快去宣传安全知识!


市局要求各分局拍摄短视频宣传警察风采,各分局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南城分局。

“内个……把小吴借我们一天?”


“哎老刘,真不是我不借,咱俩谁跟谁啊,只是小吴哥的档期……啊不是,借小吴哥出镜的分局实在太多了,都已经排到下个月了。哎,看在咱俩这关系,我给你推荐一下我们步支队?还有其实我觉得我长得也不错……”

“嘟嘟嘟……”

那边直接把电话挂了。

“哎……真是的,有眼不识帅哥。”蔡麟啧了两下,意犹未尽地挂了电话,刚扭头下意识想看看吴雩的工位,发现远处步支队的目光正注视着他。

蔡麟: !

步重华晃了一下手示意他过去,眼里风雨欲来。

蔡麟紧急回忆了一下自己这一周的行程和说过的话。

难不成偷看宋卉那么多次被发现了?还是哪天下班下早了?不会是刚刚推荐步支队的话冒犯到他老人家了吧?!

蔡麟冷汗涔涔,走到步重华面前啥也不说直接开始认错:“步支队我错了你别扣我奖金。”

步重华看傻子似的看了他一眼,疑惑开口:“谁要扣你奖金了?我就是想问问,你今天把吴雩又借哪个分局了?昨天我就一天没见他。”

蔡麟瞬间放下心来,说到“借小吴”的事儿他就不困了,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翻了半天:“哦!找到了,今天轮到五桥分局了,杨成栋那老小子求了我半天,我看小吴哥也同意就把他们局安排到今天了。”

步重华点点头。

虽说是市局的安排,但他还是不忍心吴雩这几天连轴转去拍摄,不过吴雩好像很乐在其中,每天回家都神采奕奕的,有时候没卸妆就回了家,那青春活力,让他感觉自己搞对象搞到了一个大学生。

而自己呢,每天查案跑现场熬夜,从没认真保养过,这样下去,吴雩会不会嫌弃自己配不上他?

这可不成!

步重华面上不动声色,心里翻江倒海,蔡麟看他不说话,刚想找个借口溜走,就听步重华突然问:“还差哪些分局没拍?”

“啊?”蔡麟下意识愣了一下,然后不明所以地翻开小本本,数道:“还剩咱们局,七洛分局,东华分局这三个。”

“嗯。”步重华点点头,拍了两下蔡麟的肩膀,“剩下的我来。”

蔡麟:……!!!

他怀疑自己听错了,步支队可是向来不屑参加这种活动的,之前对别的分局推销步支队也是一时口嗨,完全没想过能请步支队这尊高冷金贵的大佛来拍这种宣传视频。

当然步支队的颜值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如果说小吴是那种平易近人的潇洒帅气,那么步支队就是那种高岭之花的高冷帅气。

前者能让群众看出警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性质和趋向,后者能让群众看出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能力。

我的天呐!

想也知道到时候这些短视频推出来后效果有多好,市局那些领导有多满意。

蔡麟觉得自己能想到这些真是把舆论娱乐观众喜好上司心理摸透了,谁能牛过我蔡麟啊!


“你在想什么?”步重华冷淡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蔡麟一惊,下意识答:“您神仙下凡,我缓一缓……”

步重华点头:“那你缓快点儿。”


蔡麟回工位上就联系好了摄影师和化妆师。

其实摄影师和化妆师的说法还是有些高大上,毕竟拍摄的话拿手机一拍就完事儿,他平常也挺爱拍,所以他来拍就行。化妆的话……

他看向了刚出外勤回来的宋卉。

啊,这次我找你真的有正经事。


宋卉听后睁大眼睛惊讶地问:“你真找步支队了?他竟然同意了?!”

蔡麟同样睁大眼睛回:“他真同意了!不过不是我找的,他主动提的你敢信?”

宋卉下意识看了步重华没关门的办公室,步重华正低头严肃地看着一份文件,怎么看也不像是能主动提出“拍我吧我觉得我长得还不错”的人。

她打了个冷颤,转头对着蔡麟:“我……等我回家拿个化妆包,虽然我哥,啊不,步支队有些不那么平易近人,但是为他化妆这种机会还真不多。”

蔡麟笑容灿烂地冲她摆了摆手:“不急,为他拍视频的机会也不多,说实话我也很激动。”


开始了。

步重华一直在内心问怎么会有这么麻烦的事情。

化妆倒还好,步重华的底子是真的好,只是再化些高光容易上镜就行。

等到拍视频。

“哎不对,步哥往那边儿看。”

步重华看向旁边的石墩。

“哎不对,步支队下一步走到这儿。”

步重华又走了一遍。

“哎不对,走到这儿的时候需要把目光从旁边转到镜头。”

步重华淡淡瞥向镜头。

“牛!要的就是这种疏离感。”

走了五六遍后蔡麟低头翻看拍的视频,由衷感叹:“步支队,您以前走过T台吗?这模特范儿好足,镜头感也不错。”

步重华偏了一下头回想了一瞬,答:“以前看过秀场。”

蔡麟没抬头下意识问:“电视上啊?”

步重华抬眼看了他一下:“差不多。”

“厉害。”蔡麟比了个大拇指,抬头道:“剩下的交给我剪辑就行,还有其他两个局,步支队您什么时候方便?”

“随便,尽快吧。”

“好嘞。”

“对了,这事儿别告诉吴雩。”

“为什么啊?”

“……别说就行。”



吴雩近来发现步重华有些不对劲。

以前每次下班他要不然是自然而然走到厨房给他准备晚饭或宵夜,要不然是走到浴室先行洗澡然后边看书边等他睡觉。

结果这两天……

他看着微微低头认真替他脱外套的步重华,玄关暖黄灯光斜照在他脸上,中和了他完美立体面容的疏离感,斜身挂外套时又给人一种居家的亲切,不经意间绷出的胸肌和肩肌从衬衫下展现出来,弄得他在心里流鼻血。

不行,要忍住,不然又会被江停说色令智昏了!

不对,这样的话,应该是步重华的色令他吴雩的智昏了吧!

“怎么愣着?”步重华低沉而又磁性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吴雩浑身麻得骨头都酥了,腿一软差点站不住。

怎么回事儿!

步重华这个男人该死的魅力!

请停止散发魅力吧!

我好不容易习惯原有魅力了怎么魅力又成指数函数增长了!

步重华见他不说话,只是看着虚空发呆,心下当然了然他的想法,低低地笑了一声,抱着他走进了浴室。

“先洗澡,然后看书。”

“看什么书啊看不下去了……”吴雩小声喃喃。

“嗯?”

步重华这句“嗯”尾调扬起,显得十分轻佻,又让吴雩险些站不住。

“看你就得了……”

除了这句,吴雩今晚再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了。


津海市出名了。

倒不是因为办案效率高或者别的什么没意思的原因,而是因为人。

津海这次拍的短视频,其中有步重华和吴雩出镜的都处于同类型视频前列。

津海市局谦虚地表示我们市人杰地灵小伙子就是帅没办法你们能拿我怎么滴哈哈哈哈

其他市局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有的还不服气地怀疑津海这次不老实没扣题,找了模特和演员。

然后谁也没在网上找到这两个帅哥的资料。




“哇啊啊啊啊你们快看这个视频!”

“救命🆘!长得好看的都上交给了国家!”

“国家什么时候能分配给我一个男朋友!在线等,挺急的!”

“这个这个,是不是步小花!我以前刷过他唱歌的视频,唱得超好听!”

“啊真的是耶!”


“你走的这两步好专业啊。”吴雩来回刷着步重华的几个视频,诚心地感叹。

“以前看过。”

“啊?电视上的吗?”吴雩抬起头问。

步重华看着吴雩认真发问的样子觉得可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呃……其实是现场的特邀,以前我姨夫没空,严峫觉得秀场那些衣服审美不如他所以也不去,我姨妈就拉着我去看,还说让我长长见识。”

吴雩想象着一脸严肃的步重华坐在台下看着模特一个一个走秀的场景,不免觉得有些好笑。

步重华摸在他头上的手移到了肩上,靠近了一点儿,紧紧揽着吴雩,佯做威胁道:“你笑什么?”

吴雩笑得眼睛眯起来:“笑你可爱。我怎么这么爱你啊。”

步重华心里愣了一下,面上依旧自然。吴雩很少这样直白地表现爱意,他回道:“怎么,现在才发现?”

“一直都有,只不过你最近帅得太明显了,我有感而发。”

“这意思是我以前帅得不明显?”

“……”吴雩一时答不上来,愣了两秒直接上嘴。

步重华表示十分受用,并鼓励这种活动以后多多组织。


“步小花”名称的由来请看这里:

【爱好】 




评论(15)

热度(189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